拜仁俱乐部为3名同济学子颁发奖学金

2018-01-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月9日,德国足球俱乐部——拜仁慕尼黑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鲁文·卡斯帕先生来到同济大学,为分别来自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汽车学院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3名学子颁发“拜仁慕尼黑奖学金”,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所长,为进一步增进德中人文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这也是有着对德交往的同济大学,近年来在继续巩固和发展对德教育、科研等领域合作交流的同时,对德人文交流活动呈现出的又一新亮点。

    颁奖仪式在堪称亚洲规模最大德文图书馆的同济大学德文图书馆举行。获此次第二届“拜仁慕尼黑奖学金”项目的3名同学不仅每人获奖学金,还各获一件分别印有他们姓名的拜仁慕尼黑本赛季主场球衣。这3名同学将有机会前往德国慕尼黑和柏林游学,参加拜仁慕尼黑总部参观等一系列交流活动。

    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与同济大学于2016年7月签署合作协议书,同年设立“拜仁慕尼黑奖学金”,旨在资助并表彰同济大学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特别是对德国文化和德语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促进中德文化交流对话的青年学生。这也是拜仁慕尼黑俱乐部在中国设立的首个奖学金项目。2017年7月,俱乐部董事会主席鲁梅尼格和俱乐部第一副主席迈尔教授访问同济大学,双方会面商定未来奖学金获得者还将参与到“德国游学项目”中。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