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发布

2018-01-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1月6日上午,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赵健发布了中国经济传媒协会推评的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

    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分别是:党的十九大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提以新发展理念为主要内容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GDP有望高于全年6.5%的预期目标;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农民土地承包再吃定心丸,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深化;雄安新区启动建设,成为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国家级新区;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脱贫人口超过1000万,贫困县首次实现数量净减少;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取得5大类共76大项、270多项具体成果;国企改革取得重大突破;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国产919大飞机试航成功、复兴号高铁投入运营等多项世界级成果,成为中国制造新名片;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聚焦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明确优秀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

    据悉,2017年12月,中国经济传媒协会组织业内资深人士和全国经济媒体的负责人,启动了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的推评工作。经过两轮深入讨论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最终确定了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十大经济新闻。该十大经济新闻基本涵盖了2017年国内的经济大事。

    在点评2017年中国十大经济新闻时,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说,今年中国经济的势头一定比去年好,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也在逐步消除。他认为,此次评选出的十大经济新闻十分具有典型性,基本涵盖了过年一年我国经济领域的热点和亮点。由于全球经济的复苏,2018年的中国经济预计还会延续良好势头。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