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颁奖盛典在京举行

2018-01-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赵悦

    1月7日,在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颁奖典礼上,获得“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的剧组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中青在线北京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赵悦)今天,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暨第七届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支持,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组委会协办。

    著名表演艺术家、陆军少将黄宏,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陈章乐,中国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平和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侯光明,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霞,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饶曙光,北京国际网络电影节秘书长余冠中和著名演员吴刚、张光北、龚蓓苾、刘之冰、陈建斌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界人士、媒体记者千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1月7日,在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颁奖典礼上,著名演员吴刚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是中央网信办组织开展的中国梦网络传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影片展示各国、各民族的文化、历史的融合,用影像记录大时代背景下民族的发展,运用新媒体充分挖掘民族文化故事,塑造民族形象。在“中国梦”主题的召唤下,青年电影人用镜头表达、用影像传播“正能量”。

    1月7日,在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颁奖典礼上,美国电影协会大中华区总裁冯伟和演员一起走红毯。

    活动自2017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青年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共征集到300余部作品。其中,“家国情怀”单元看今朝,一担好山河,英雄造;“人文关怀”单元花开纤尘,由小爱传递大爱;“情感伦理”单元催人泪下,发人深思;“文化传承”单元以梦想承载经典,以传承致敬国粹;“青春励志”单元讲述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青年,引发青年共鸣。300部作品经初审、网络展映、专家评审等环节共同遴选出单元最佳影片提名,并结合终审及网络投票确定最佳影片。

    1月7日,在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颁奖典礼上,获奖剧组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颁奖仪式上,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的五个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逐一揭晓:《荣耀》获“家国情怀单元最佳影片奖”,《创时代》获“青春励志单元最佳影片奖”,《写给妈妈的日记》获“人文关怀单元最佳影片奖”,《传承》获“文化传承单元最佳影片奖”,《筑缘》获“情感伦理单元最佳影片奖”。

    附: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活动提名作品

    1、家国情怀最佳短片提名

    《较量》

    《高高山上一个人》

    《师傅的绝活》

    《百合书记》

    2、情感伦理最佳短片提名

    《爱别等待》

    《被遗忘的礼物》

    《闺女不哭》

    《老面馆》

    《照亮你不曾关注的世界》

    3、青春励志最佳短片提名

    《可可西里·守望者》

    《捅山工》

    《我的儿子是警察》

    《一颗红糖的梦想》

    《直播天使》

    4、文化传承最佳短片提名

    《博杯》

    《海角匠心》

    《金陵剪纸记》

    《南京记忆》

    5、人文关怀最佳短片提名

    《家庭作业》

    《未了的心愿》

    《文明旅游背包行纪实》

    《我是你的眼》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