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市民可扫码“共享”校园体育场

2018-01-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王海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

    通过手机扫码绑定一张“互联网+全民健身卡”,就可以在居住小区附近的学校“就近”锻炼健身。近日,合肥庐阳区借助第三方公司管理平台,在安徽全省率先启用“智慧健身管理系统”,从居民办理健身卡、绑定手机号、生成二维码,到进入场馆进行锻炼,实现了居民刷卡或扫码入场的便捷化,充分体现“互联网+”全民健身的理念。

    据悉,居民只需凭本人身份证即可前往庐阳区学校体育场地的开放点,通过信息采集办理“互联网+全民健身卡”,也可通过手机关注“运动庐阳”微信公众号,绑定手机生成“全民健身二维码”。居民凭“互联网+全民健身卡”或“全民健身二维码”都可以扫码进入附近开放的学校进行体育锻炼,实现了居民办卡、刷卡进场健身锻炼的便捷化和智能化,也有效缓解了居民没有固定健身场所、运动场地资源有限等问题。

    “目前庐阳区有36所中小学的45个开放点的体育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全区已有1.4万居民办理了全民健身卡并进校锻炼。”据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胡敏介绍,每个学校门口都悬挂有“一人一卡刷卡或扫二维码进场锻炼”的红色标识,旁边还张贴有《庐阳区学校体育场地开放入场须知》,市民可通过手机微信公号提前预约学校的足球、网球或篮球场地,十分方便。

    此外,在“智慧健身管理系统”的电子大屏幕中,可以实时查询到每个学校场地开放点居民健身的详细情况,根据这些实时、准确的数据能详细了解辖区内群众的各项健身需求指数,为科学制定决策提供扎实的数据支撑。

    “根据计划,在试点基础上,庐阳区内12个初中体育场也将在2018年3月全部对外开放,并由第三方统一管理。”胡敏说。

    据了解,从2011年10月开始,合肥市就率先实施部分中小学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市开放中小学校数量由2011年的53所增加到299所,其中市级99所、区级200所,总量已占全市中小学校的近1/3。

【编辑:李伊涵】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