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是相当严肃的竞赛 规范化发展至关重要
安徽将成立首家“注册”电竞俱乐部

2018-0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中青在线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日前,安徽合肥奈斯电子竞技俱乐部与观众见面会在合肥举行。据介绍,该电竞俱乐部目前仍在筹备,相关材料已报至合肥市体育部门。该俱乐部一旦获批,将成为安徽首家经体育部门正规注册的电子竞技俱乐部。

    据悉,合肥奈斯电子竞技俱乐部的前身为合肥TOT电子竞技战队,曾荣获合肥市与安徽省电子竞技各大奖项,在CIG比赛中荣获合肥市第一、安徽省第二的佳绩。

    “电子竞技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的运动,它绝不是人们通常观念中所认为的玩游戏,而是相当严肃的竞赛”。合肥奈斯电子竞技俱乐部负责人表示,电子竞技已经被列为大型运动会中的比赛项目,如2017年的阿什哈巴德室内武道运动会,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以及即将在2022年举办的杭州亚运会。“但目前正规注册的少,追求短期效果而忽视长期发展的多,职业队员的高水平、低素质现象普遍,如何规范化发展至关重要”。

    据了解,从安徽省当前的市场来看,虽然电竞产业链尚处初级阶段,但从长远来看,目前是拥抱电竞教育行业的最佳时机。电竞教育壁垒不低,先发优势明显。而从商业的角度来看,在政策红利、资本推助、高校入局的共同作用下,“电竞+教育”模式正将逐渐成型,必将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提升商业价值,将电竞教育向多元化推进。

    发布会上,合肥奈斯电子竞技俱乐部透露,为大力发展电竞教育,该俱乐部还将与高校合作开展电竞专业,以此来发展并完善合肥乃至安徽省的电竞体系。同时,该俱乐部还将加强与各大信息产业、媒体产业与教育产业的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