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启动

2018-0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潇君

    中青在线讯(董潇君)近日,由山东智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烟台市少儿足球俱乐部等单位承办的2018年第十六届全国少儿足球邀请赛(简称“全少赛”)启动仪式暨2017山东智诚体育颁奖盛典在烟台市举行。

    全少赛的筹备始于2001年,如今的“国脚”吴曦等人也参加了首届比赛。全少赛至今已举行了15届,参赛队伍达1000余支,参赛队员累计13000多名。

    在过去的比赛中,有两届比赛让全少赛创始人、山东智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涛印象格外深刻。“首届没有经验,同行不认可,各队足球文化素质差异巨大,准备工作不精细。我在18天中只睡了30个小时,吃了20顿饭,一个月后诱发高血压。比赛结束时,我在餐厅当众痛哭了一场。第七届是最低谷期,我自己也动摇过,征询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的意见,他送我两个字‘坚持’。许许多多的困难,都是磨炼。”

    秦涛表示,足球教育,核心是教育,载体是足球。足球运动既强身健体,又提升思维能力。“全少赛的责任绝不止于绿茵场上的竞技,还在于它能为这座城市带来什么,为中国的孩子带来什么。”

    对于全少赛的连续举办,亚足联原执行主席张吉龙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是基层足球人不忘初心的体现。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秘书长张祥府表示,希望全少赛成为中国少儿足球的一面旗帜,为实现中国足球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