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亲爱的她们》研讨会在京举行
看80后怎么表达60后、50后的情感生活

2018-0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惠滢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惠滢)电视剧《亲爱的她们》作品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艺术评论专业委员会主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视协主席胡占凡,分党组成员、秘书长范宗钗,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李准以及业界专家出席并讲评。会议由中国视协艺术评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盛伯骥主持,《亲爱的她们》剧组出品人、编剧、导演、主演等主创人员也在会上介绍了创作经历。

    编剧赵欣介绍,《亲爱的她们》是紧紧围绕“温暖”这个关健词来展开构思和创作的。摒弃了老年题材以往的苦情、脏兮兮和廉价赚眼泪的桥段,也没有豪门恩怨的套路,而是深入生活,用丰富的细节塑造了一群阳光、积极、乐观、勇敢的老年人形象,以往这些素质都是在青年中的,这次把它放到了老年题材里。“我们想让观众看到一种更高级的可能,尤其是在老了的时候能有一种更高级的生活方式,他们依然可以积极乐观,可以精致优雅地面对生老病死。”

    “这次的主创班子基本都是80后,当我们接到这样一个戏的机会时,我们面临的最大难点就是80后怎么表达60后甚至50后的情感生活。”导演崔亮说,“可能我们没有时间陪伴自己的父母,但当我们看到镜头前每位艺术家、演员细腻地演绎出父母的样子和他们真实的需求,我们很受感动,作为创作者我有义务也有责任发声,希望年轻的创作者能认真地关注社会中的真实情感,真正的社会问题,多与老年人沟通,多参与社会热点的讨论和表达。”

    《文艺报》艺术评论部主任高小立评价,“没想到是这么年轻的团队做了这样一部现实主义的剧,而且做了一部和以往不一样的老年题材。电视剧也好,电视综艺也罢,最终拼的是价值观,这部剧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认为,整部剧浓浓地体现了一个字:“爱”。我们常说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但是我们恰恰忽略了最为重要的就是老有所爱”。

    电视剧《亲爱的她们》由新媒诚品出品,万达影视、天娱传媒、中汇影视、剧行天下联合出品。该剧透过80后顾嘉一视角,讲述了父母辈那代人后青春生活的故事。该剧自12月10日在湖南卫视播出以来,收视不断攀升。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