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母亲湖•情系红嘴鸥”黄丝带行动志愿服务温暖冬日春城

2018-0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天然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郑天然)1月1日,第十一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第二届昆明戏剧节在昆明市五华区揭幕,“保护母亲湖·情系红嘴鸥” 黄丝带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于全城同步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3日,“黄丝带”志愿者的爱心让冬日春城暖意融融。

    在今日的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保护母亲湖 情系红嘴鸥》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参与到保护滇池、保护红嘴鸥的志愿者行动中来。随后,红嘴鸥志愿者队伍接受授旗,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活动人员与广大市民共同在象征保护母亲湖、情系红嘴鸥的横幅上签名,表达对主动学习、积极向身边的人广泛宣传爱鸥、护鸥、喂鸥的科学知识,共同参与治理母亲湖的决心。

    1日—3日活动过程中,共青团五华区委将组织超过500名青年志愿者在红嘴鸥栖息和市民观鸥集中区域设置七个志愿服务站点,广泛开展爱鸥护鸥、保护滇池知识宣传、旅游咨询、文明指引、信息查询、秩序维护等城市志愿服务;同时,团区委将组织一支150人的绿色骑行志愿服务队伍,以自行车列队环湖的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爱鸥护鸥、保护滇池的理念,之后还将开展保护滇池、爱鸥护鸥签名寄语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五华区委、五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五华区委承办。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