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举行

2018-01-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2017年12月30日,首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暨世界科学大会“Touch Future”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创新峰会中国区选拔赛在山东师范大学附中体育馆举行。来自全省的1500余名爱好机器人设计的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

    为着力打造山东科技创新高地,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致公党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山东省科协共同举办了此次比赛。

    据了解,本次赛事采取集中展示与竞赛相结合、典型带动与广泛发动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为全社会搭建展示和转化青少年机器人创新成果的平台,不断拓展机器人设计对外交流范围和层次,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激励青少年投身机器人创新创业,激发青少年创新动力,提升青少年创新层次,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山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后备力量保障。

    大赛主要面向热爱创客活动、机器人活动的青少年,共设定结构搭建类、速度竞技类、对抗类、程序技术类、创意挑战、3D打印创客等12个项目。本次活动选拔出的符合出国参赛条件的优秀选手,将组成代表队赴澳大利亚参加世界科学大会决赛。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