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到深圳读懂敦煌

2017-12-3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芳

    中青在线深圳12月3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从2017年12月29日到2018年3月30日,深圳首次迎来全球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展——“神秘敦煌”。作为全球最大的艺术宝库之一,也是最能代表中国文化的世界文化遗产,此次在深圳展出的是7个即使去到敦煌莫高窟也未必能观赏到的1:1临摹特窟,以及全球最大涅槃卧佛等近百件无价之宝的国家重点文物。敦煌研究院派出讲解老师全程带你读懂敦煌。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全球著名文化艺术IP投资运营商“绽放文创”携手敦煌研究院联手打造,给大众提供触手可及的文化熏陶的机会。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关注敦煌文化,此次文化展还首次增加以现代科技为手段的演绎方式,以多媒体手段全新打造“科技苍穹”,让观众抬头就能仰望绚烂的“飞天壁画”。同时,与腾讯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以AR技术覆盖整个展览的多媒体介绍环节,以新媒体的形式打造衍生品,QQ个性装扮,以萌化敦煌表情包等主打线上传播。

    此次展览覆盖深圳、港、澳乃至华南地区,让文艺爱好者以沉浸式体验、感受敦煌文化的艺术魅力,从而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增进港澳及华南地区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认同;让新生代家庭有一次给儿童普及敦煌文化、寓教于乐的良好机会,这也是此次“神秘敦煌”文化展的初衷。

    与此同时,绽放文创还联合腾讯公益,每张售出的门票都会捐出善款,用于敦煌文化的保育计划。而每一位前来观展的观众,都可以将当天观展全程的步数通过“步步行善”新年公益网络行动,捐赠到腾讯公益益行家上的项目,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