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获奖最多的音乐剧 《金牌制作人》首访羊城

2017-12-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姚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2018年1月4日,获得12项托尼奖的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金牌制作人》将首次登陆广州,在广州大剧院连续上演16场。该剧2017年11月在中国拉开巡演帷幕,先后于上海、厦门、北京等地巡演,大获好评。

    本次《金牌制作人》是首次来华,主办方邀请到了全球最佳的伦敦西区驻场演绎班底,工作人员几乎都来自百老汇和伦敦西区。为了保证演出质量献上最原汁原味的“百老汇”Style,全套音响设备也是特地从纽约空运而来,还从百老汇运送250套衣服等28箱道具到中国。

    “故事经久不衰的原因,是那种可以让不同年代的人理解的幽默感。”驻团导演杰森·温特介绍,该剧在当初推出的时候是非常前沿的,没有人试过以这种戏谑方式来呈现此类题材,同时它又涵盖了百老汇秀主要特点,大段歌舞、超过250套华丽服装、唱跳俱佳的演员。 

    《金牌制作人》是一部敢于“自黑”的百老汇音乐剧,改编自1968年美国喜剧大师梅尔·布鲁克斯创作的同名电影,讲述过气制作人麦克斯偶遇一个怀揣制作人梦的小会计师里奥,两人怀着用最糟糕的剧本、最不堪的导演和最差劲的演员制作一场烂戏的心,意外炮制出一部票房杰作的故事。过程中不仅揭秘了百老汇音乐剧的台前幕后,附带各种恶搞的插科打诨,另一方面还有基于二战历史、犹太文化、时代背景的映射,这也是它2001年诞生以来获得票房成功,还拿下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12项托尼奖的原因。 

    作为百老汇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音乐剧之一,《金牌制作人》在百老汇演出2502场,2004年前往伦敦西区驻演900多场,随后在全英巡演。时至今日,《金牌制作人》已风靡全球16年,拥有20个语言的版本,曾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巡演,足迹遍布四大洲。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