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洲少儿毽球赛佛山举行

2017-12-3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讯(黄心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12月28日至31日,“昊飞杯”第二届亚洲少儿(中国区)毽球赛在佛山市禅城区创意产业园佰鸣顿体育俱乐部举行。来自广州、佛山、东莞、肇庆、中山、韶关等地的41支代表队,共262人参加。赛事设男、女子三人赛,男、女子双人赛,混合双人赛,男、女单人赛和计数接力赛等项目。

    亚毽联技术及推广发展办公室主任张铁林表示,今年亚毽联组织了专家,编写毽球教材、视频,在亚洲印度、新加坡、印尼、中国台北等国家和地区推广毽球,加大毽球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力度,让毽球运动在亚洲青少年中“生根发芽”,受到了亚洲国家的青睐和欢迎。同时,亚毽联还将把毽球推向世界,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欧洲匈牙利等国家“结盟”联谊,发展更多的毽球城市,推动毽球运动在世界各地的普及与发展。

    佛山市毽球协会主席周剑豪表示,这是佛山首次承办亚洲毽球赛,也将大大促进毽球运动在佛山的发展。佛山毽协自2015年成立,2年多来毽球运动已经在佛山禅城、南海、高明等中小学形成一定规模的发展,协会致力于毽球进校园,在学校中定期举办毽球培训,还组织队伍参加亚洲、全国和省市相关比赛,在市内举办相关毽球活动等。

    赞助方昊飞公司总经理梁志成说,赞助毽球比赛,既能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还能将民族文化体育产业做大做强,通过比赛的公益平台,将企业文化和民族文化融合发展。目前,他们在佛山南海大沥初步建成了毽球训练馆和培训中心,希望能将毽球这一民族体育品牌打响,力争让佛山成为亚毽联的“布点”城市,让毽球成为佛山武术、龙舟、舞龙舞狮等之后的又一张民族传统体育“名片”。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