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落幕

2017-12-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12月28日下午,“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挖掘大赛总决赛颁奖礼暨云上贵州寻苗行动集中签约仪式”在贵州省贵安新区举行。

    总决赛现场,参赛队伍按照“数据开放的价值”“数据挖掘的魅力”“数字经济的效能”“寻苗使命”四个版块分别进行路演。同时,各市州及贵安新区大数据主管部门与前来参加大赛总决赛的项目进行洽谈,寻找合作可能。

    “此次大赛面向全球征集项目,共有19个国家和地区,12646支项目团队,5万多人参赛。”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大赛项目覆盖政务、医疗、交通、金融、教育等多领域的应用,其中,前沿技术项目占比20%,相对成熟的产业应用占比30%,独立的大数据产品占比30%,提供大数据采集、储存、传输的底层项目占比10%。

    赛前,大赛组委会还专门邀请TCL创投、英飞尼迪投资、软银中国等18家投资团与35个大赛优胜项目开展投资洽谈,23个创业项目与投资团初步达成投资意向,初步投资意向金额合计3.24亿元。

    该大数据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已发展为大数据领域规模最大、开放数据最多、评委最权威的专业赛事,并成为政府部门、大数据企业、科研院校、商业投资机构等多方联动平台。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