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荣新屯修建项目竣工入伙仪式举办

2017-12-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冰 谢洋

    中青在线讯(张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2月28日,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江集团”)定点村弄荣新屯修建项目竣工入伙仪式暨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总结会在大化瑶族自治县百马乡中和村弄荣新屯举行。河池市副市长何祖林,西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卫国,西江集团党委副书记林聪、副总经理宁武,大化县长韦萧强,百马乡党委书记韦昌飞出席仪式。

    西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覃卫国在仪式上致辞表示,西江集团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加快西江黄金水道建设、促进西江经济带发展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履行社会责任,抓好精准扶贫工作,累计投入资金930万元,大力推进河池市大化县和柳州市三江县定点贫困村的精准帮扶、精准脱贫工作。捐资帮扶大化县百马乡中和村、同社村成立2家扶贫产业公司,通过“党建引领+集团捐资+农户资金入股+公司模式运作+年底股金分红”模式推进群众脱贫工作,2016年实现155户620人脱贫,2017年实现239户952人预脱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弄荣新屯项目是西江集团采取政府补一点、企业捐一点、贫困户出一点“三个一点”的方式进行修建的项目。在河池市委、市政府和大化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项目如期完成了建设。目前,项目完成新建楼房3户、修缮楼房13户、新建水柜10户,使弄荣新屯贫困群众达到了“有稳固住房、有饮用水喝”的脱贫指标。

    为了帮助其实现产业脱贫,西江集团以市场运作模式大力帮扶中和村、同社村发展村集体产业。帮扶2家产业公司建成标准化种羊场1个,建成规模肉羊养殖场2个,存栏各类羊近1000头,并通过互联网在扶贫电商平台“艾鲜巢”销售2家产业公司的农副产品。同时在各类实体市场为产业公司牵线搭桥,成功与南宁华润Ole’精品超市、广西壮姑娘特产店建立合作关系,中和村、同社村的七百弄羊肉、“羊三品”、黄豆、黑豆、玉米粉、红薯等农产品已经卖到了上海、南宁等大城市。产业帮扶带动了就业帮扶,2家公司吸纳了6名贫困群众来工作,使他们每个月有了固定收入。

    覃卫国表示,下一步,西江集团将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围绕贫困村“十一有一低于”、贫困户“八有一超”脱贫标准,重点在资金、项目、人才、技术、信息等方面继续大力帮扶定点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完成自治区布置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为全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