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强化元旦安检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2017-12-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庞贺雷、王海蛟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9日电(庞贺雷 王海蛟)随着元旦的临近,北京各大火车站的客流明显增多,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北京铁路警方加大警力部署,积极维护车站、旅客治安秩序,全力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

    北京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铁路警方已提前在客流集中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三大火车站及部分高铁车站加大警力部署,积极维护车站治安秩序,及时清理各类闲杂人员,全面净化站区治安环境。此外还对进站旅客物品和人身进行严密检查,加大对液体的检查力度,坚决把危险源堵在站外车下。同时,还切实落实行包安全检查措施,加强对各行包托运安检工作的监督检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防止伪报品名或夹带危险物品运输。

    此外,根据铁路公安局的统一部署,北京铁路警方已抽调警力组织开展了“猎鹰-2018”专项行动,通过严密进出站通道卡控,加强阵地控制,针对倒卖车票、诈骗旅客、滋扰站序等惯性治安问题,坚持“露头就打”,确保站车治安问题不反弹,为旅客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在辖区各大铁路、高铁沿线,北京铁路警方还合理调配线路巡防力量,加强夜间的巡逻检查,最大限度地把沿线警务区的民警、辅警充实到线路上,确保在岗尽责。尤其对重点道口以及曾经发生过交通事故的线路区段,加强对线路的管控,重点时间加强巡逻,全力压减危行案、事件的发生。

    北京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元旦期间出行,旅客最好提前选择好交通工具到达车站,避免道路拥堵耽误行程。进站过安检时,行李不要扎堆摆放;安检后要仔细清点件数,防止拿错。同时,还要提醒的是,旅客出行前要认真查看物品的包装标志,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的违禁物品进站上车。同时,提醒广大吸烟的旅客,高铁、动车组列车是全程禁止吸烟的。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