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1月10日将在深圳举行

2017-12-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袁瑞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袁瑞)12月27日,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凤凰卫视联合主办,华侨城文化集团、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承办的“2017中华文化人物”评颁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文促会主席王石、副主席董亚平,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高雁,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总经理胡梅林以及深圳华侨城文创投资有限公司和龙岗区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文促会主席王石讲话

  王石主席介绍了“中华文化人物”的候选人。他们中,有海外人士、公务员、文化企业家、设计师、摄影师……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人为保护文化遗产默默奉献,有人在绘画书法艺术上不懈追求,也有人斥巨资为拯救大树不断努力。 

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高雁发言

  举办中华文化人物颁授活动,与其说是在用一场典礼向大家讲述这些文化人物的故事、塑造榜样的形象,更是通过这些人物向世界展现中华文化的魅力,讲述他们默默守护中华文化自信的故事。凤凰卫视中文台执行台长高雁说,“未来,我们应该通过更广泛的媒体平台、更多样的宣传渠道,向世界更好地讲述中华文化的故事。”

  深圳华侨城文化集团总经理胡梅林表示,华侨城文化集团以“中国城市文化运营商”为战略定位,通过引入国家级文化盛事“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聚焦世界目光,提升龙岗文化影响力,吸引高端文化产业资源入驻,以“文化+科技”模式,对产业资源进行孵化、整合与提升,建设国家级数字创意产业园区,助力龙岗打造 “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创意产业中心”。

  据悉,评颁活动自2009年始已经8年,共评选出90位华人文化俊杰。此次评选将延续前八届的标准,候选人物包括中国内地公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以及热忱弘扬中华文化的外国人。在评选上,着重于精神文化层面的事迹,着重于不同民族、地域之间海内外文化的交流,在考量长期对中华文化贡献的同时,侧重于在本年度的事迹,以及在推动社会进步方面所产生的促进和示范作用。

  本年度颁授典礼将于2018年1月10日在深圳龙岗区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

【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