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在京开幕

2017-12-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今天下午,“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2017”在北京天文馆开幕,包括“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生命科学”“生态”“农业”和“大科学装置”等8个方面的科学成果呈现到公众面前。

    中科院党组成员李树深说,近年来,该院在许多科研领域取得的成果举世瞩目,比如十九大报告提及的六项重大科研成果中,中科院就独立完成了“天眼”“悟空”“墨子”等科研成果,也是“天宫”“蛟龙”两项成果的重要参与者。与此同时,中科院还肩负着科普国家队的使命,把该项工作作为服务国家、回馈社会的重要方式。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从2012年开始推出,旨在向社会公众及时传播最新的前沿科研成果和重大科研进展,6年来,该巡展走进了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吸引了600余万名观众现场体验。今年的巡展主要以中科院“率先行动 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为基础,北京站巡展活动将持续到春节之后。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