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

2017-12-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熊芳仙 陈鹏

    中青在线讯(熊芳仙 陈鹏) “李班长,不好了!站台上有个乘客昏倒了,身体不停地抽搐!”12月26日7时30分,湖南邵东火车站工作人员组织完K9085次旅客乘降完毕后,站台上一名下车的男性旅客突然抽搐着倒在了站台上。

    客运值班员宋湘黔及时发现情况,立即用电台通知大班长李小容赶往现场,并随即拨打了120。站台上,有些还未出站的旅客闻声围了过来,面对昏迷抽搐的旅客,大家都束手无策。

    危急时刻,客运大班长李小容赶到了现场,根据平时积累的经验和对旅客的症状观察,她先是叮嘱不要轻易摇晃昏迷的旅客,然后疏散人群,将昏迷旅客的身体侧向另一方,让口中的分泌物流出,同时解开该旅客的牛仔外套,使其呼吸顺畅。

    “120打了没有?车子到哪里了?抓紧派人到进站口去接!”李小容一边处理旅客一边抓紧布置救助。“快!翻下口袋看有没有手机,能不能联系上他的家人!”

    一时间,昏迷的旅客牵动着现场所有人的心。

    邵东12月末的清晨,风大霜重,站台上的温度只有几摄氏度。“不行,站台上太凉了,救护车还没来,快找找看有没有毛毯、被子之类的?拿过来给他盖上!”李小容握着昏迷旅客的手说。“你们抓紧派人去拿,我的大衣先给他盖上!”说罢李小容就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盖在昏迷旅客的身上,并小心地把大衣垫到旅客的身下。

    “你把大衣脱了,自己不要紧吧!邵东站的工作人员好负责!”现场围观的一名旅客称赞说,“救护车估计还要一会儿,你可别把自己冻感冒了!”

    “没事!保护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李小容说。

    由于救助及时,这名发病旅客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