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金唱片奖将于12月29日在昆明举行颁奖典礼

2017-12-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文凌

    中青在线昆明12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音乐为人民创作,音乐为人民服务”,我国唱片(音像)业文艺类节目评比中具有学术性和艺术性的高层次奖励活动,第十届金唱片奖颁奖典礼将于12月29日在云南大剧院举行。

    作为由中国中央宣传部批准、国内唱片(音像)界唯一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大奖,“中国金唱片奖”代表着华语音乐界的最高盛事,自1989年创设以来,为弘扬主旋律,发展和推动民族音乐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评奖活动每四年举行一次。

    在以往的九届评选中,“中国金唱片奖”先后表彰了梅兰芳、侯宝林、李德伦、彭修文等许多艺术大师,推出了郭兰英、吴雁泽、李谷一、殷秀梅、阎维文、刘欢、童安格、周杰伦等一大批优秀歌唱艺术家、歌手,以及刘明源、王国潼、刘德海、刘诗昆、闵惠芬、鲍蕙荞、张维良、宋飞、吕思清等众多优秀器乐演奏家,至今已有七百余名知名艺术家及作品获得了该奖项。

    为适应当今唱片出版业状况,本届中国金唱片奖对奖项设置进行调整,浓缩了奖项数量。奖项涵盖了民族类、美声类、戏曲曲艺类、少儿类、器乐类、流行类、音乐录影类、综合类等范围。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将数字新媒体与传统出版载体一并纳入评选范围,评出了代表四年间音乐界最高成就的20个大奖。

    本届金唱片奖颁奖典礼将通过云南丰富的少数民族表演、绚丽夺目的舞台视效,展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台湾著名流行乐歌手张信哲、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胜素、著名青年歌手黄雅莉、中央歌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袁晨野、著名流行歌手老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女中音歌唱家姜丽娜、中国青年跨界歌唱家伊丽媛以及神秘嘉宾等将悉数登场,为广大观众带来古典与现代交融、民俗与时尚碰撞的视听盛宴。

    除了颁奖典礼外,作为第十届“中国金唱片奖”系列活动之一的“音乐的未来”——国际音乐产业发展峰会也将于12月28日-29日在昆明举行。峰会设置“人才·赋能”与“跨界·融合”两大主题。其中“人才·赋能”主题宏观围绕“新时代”音乐人才培育与人才赋能产业探讨音乐人才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突出“音乐的未来”主题品牌。“跨界·融合”主题聚焦科技、互联网、金融与音乐产业的融合案例,分享行业经验、方法论,系统分析为实现“新时代”音乐产业的健康美好未来,所需的与其他产业融合跨界的思路与技能。

    全球最大的正版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技术总监;世界最顶尖的专业音乐院校之一,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预科校长、钢琴系系主任Vita;Five Four Media, Inc.联合创始人Jonathan等将出席并发表演讲。

    中国唱片总公司总经理樊国宾;中国音乐产业促进委员会会长汪京京;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主席、著名词曲作家付林;著名音乐制作人董冬冬;北京保利演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科;北京国际音乐节总经理崇敬;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陈彬;云和艺术创始人兼CEO石一岑;长江国际音乐节总制作人、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晓蕾;原创文化管理集团(中国)总裁兼艺术总监,丝绸之路国际音乐节策划人臧彦斌;北京风尚天成董事长胡旭成;无域资本创始合伙人杨民道等参加活动。此外,腾讯音乐娱乐、新浪音乐、爱奇艺音乐、库客音乐、咪咕音乐等行业领军企业高管也将在在峰会上发言。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