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临泉着力建设政务服务“一张网”
全力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2017-12-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磊

    中青在线讯 (通讯员 姜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日前,安徽省临泉县按照统一标准规范,积极建设以公民身份证号码或法人和其它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唯一标识的全县电子证照库,推进建设全县政务服务“一张网”,全力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临泉县全面提高“网审率”。一是编制全县电子证照(批文)通用目录,以个人身份标识、组织机构身份标识、资质、许可等证照(批文)为重点,围绕民生热点、工商登记、投资审批等领域事项,明确各单位需开通的电子证照(批文)服务和应用电子证照(批文)的范围。二是根据该县电子证照(批文)通用目录,制作全县电子证照(批文)库模板。三是完善全县电子证照(批文)数据库,并共享至市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电子证照(批文)制证提供数据支撑。四是实现电子证照(批文)互认通行,鼓励办事人员使用电子证照(批文),实行网上证照(批文)查验,减少纸质申报材料提交,提高网上申办审批效率。

    截至2017年12月底前,临泉县将推行群众办事相关证件、证照(批文)、证明等电子化,形成居民个人电子证照(批文)目录。

    2018年3月底前,临泉县将重点围绕民生服务、工商登记、投资审批等相关事项,开通电子证照(批文)应用服务,实现新增纸质证照(批文)与电子证照(批文)同步签发、存量纸质证照(批文)逐步电子化。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