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音乐学院将推出“上音”唱片品牌 主打国际市场

2017-12-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12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上海音乐学院与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铸造“上音”唱片品牌,主打国际音乐市场。

    上海音乐学院是我国最早的高等音乐学府,今年刚刚入选成为国家“双一流”院校,面临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如何全面梳理历史文脉发展中积淀下来的音乐文化瑰宝,在新的时代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上音领导层思考谋划的重大课题。上音院长林在勇认为,应当努力提升音乐在整个新时代文化与文明中的作用和价值,“学校要将创作表演与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文化产品,走向国际市场接受评价与检验。”

    中国唱片(上海)有限公司将发挥国际知名唱片公司的行业优势与产业资源,与上海音乐学院合作打造一个“上音”唱片品牌,作为“中国唱片”的副牌发行。

    “唱片副牌”是国际级大唱片公司的一种运行惯例,如世界著名的DECCA唱片公司(创办于1929年),在1957年根据自身发展需要通过并购方式创建“ARGO”副牌,专门用于出版西方古乐唱片和高品质唱片,逐渐形成品牌品格与水准,成为乐迷心中永远的经典。

    在中国唱片历史上,也曾有过如“卡乐”“金碟”“明星”等品牌,这些大多都是不同地域分公司的副牌,也有如1950年代为中侨委创办的“艺声”副牌,用于海外销售等等。但专门为一个音乐高等院校创办一个副牌却是前所未有创举。

    经过前期筹划与遴选,“上音”品牌首批成品将以黑胶(使用中国唱片刚刚购置的一条国际顶尖水平生产线制作)、CD、DVD等载体形式于2018年6月在法国戛纳亮相世界著名的MIDEM国际唱片与版权博览会。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