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作

2017-12-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天然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郑天然)12月22日,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B型)封关运作启动仪式在昆明市高新区举行。标志着云南通过建设大通道、组织大物流、培育大市场、培植大产业,实现大发展战略中又一关键项目开始正式运营。

    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B型)座落于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东南部马金铺片区,由云南物流产业集团下属公司云南信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运营。该中心依托地理位置优越,打破了传统“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的界限,将形成以外经贸产业为主导,以保税服务为核心的智慧仓储、跨境电子商务、跨境运输、保税展示交易、全球采购分拨及国际贸易聚集地。

    据介绍,该中心包括保税仓储、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进口商品的寄售、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与配送、入仓即退税、跨境电子商务、保税展示交易服务等主要功能,采用“保税+业态”的模式运营,促进多元产业发展。周边产业园区、商圈,将依托保税物流中心连接国内外两端贸易市场的功能平台,实现多产业多业态的聚集发展。入驻企业同时可享受省市相关扶持政策及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相关扶持政策。

    启动仪式上,昆明海关向云南信亿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颁发了海关总署验收合格证书,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向保税物流中心内企业颁发自理报检备案证。

    作为云南省首家保税物流中心,昆明高新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建成将成为昆明市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和发展高地,在调结构、促转型、扩贸易、增就业和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关于该中心下一步的发展规划,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勇表示,高新区管委会将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支持“中国东盟保税贸易产业园”二期加快建设步伐,为保税物流中心的有序运营提供工商、税务、法律、金融等支撑服务,吸引国内外物流企业入园发展,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推动物流产业园的国际化和现代化,探索一条全市乃至全省发展保税物流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