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政策收紧,U23倾斜力度加大——
足协新政“上场U23球员数量不得少于外援数量”

2017-12-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2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中超新赛季外援政策果然越收越紧,与此同时对U23球员的政策倾斜程度又加大许多——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召集中超、中甲、乙级联赛俱乐部代表在武汉召开新赛季联赛工作会议,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在会上公布新赛季联赛的相关政策,新赛季联赛规定全年外援注册从今年7人次降至6人次,其中冬季转会期4人次,夏季转会期2人次,此外每场比赛出场的U23球员数量要与出场的外援数量相同,其中一名U23球员必须首发,这意味着中超联赛中,如果一家俱乐部首发用满3名外援,则必须派出3名U23球员与之“匹配”,如此一来场上只有5名球员属于“自由额度”。

    从规则角度解释,U23球员累计上场人数不得少于外援实际累计上场人数,仍以用满3名外援首发的阵容为例,3名U23球员其中1名必须首发,另外两个U23球员既可以首发,也可以替补出场,此外尽管中国足协新政中并未规定U23球员必须打满全场,但3个换人名额恒定的情况下,主教练只能想方设法权衡利弊----违反U23球员使用规定的后果是球队当场比赛按照弃权处理,纪律委员会还将对俱乐部进行追加处罚。

    这样的结果对于球队而言阵容调配难度自然加大,但多数俱乐部对此已有心理准备,无论如何,在中国足球必须尽快进步的特殊时期,U23倾斜政策的力度加大只能是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