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排行榜发布,清华、北大、武大获前三甲

2017-12-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12月16日,以“新时代 新使命”为主题的人民网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天津举行。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在论坛上发布中国高校社会影响力2017年度排行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入选榜单前十位。

    排行榜选取了164所部属重点高校及地方重点院校,进行全方位评估。在社会影响力前十位的高校中,清华大学以99.68分排名首位。从各子项来看,清华大学在多项细分项中拔得头筹,如媒体影响力、网络舆论影响力、科研影响力等方面实力占优。

    另外,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位居高校科研影响力子项目前三甲。在舆论场中,科研经费最受舆论关注。科研经费投入、科研经费预算、科研人员收益方面,舆情压力指数较之去年有所降低,这与国家提高科研经费投入,提升科研人员的“获得感”等举措密不可分。

    据悉,高校媒体影响力排行榜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体育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复旦大学、江南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体育大学名列前十。高校新媒体影响力排行榜中,浙江大学、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名列前十。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