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揭晓

2017-12-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北京冬奥组委成立两周年之际,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今晚在水立方举行。具有象征意义的20:22分,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及冬奥会冠军张虹率先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会徽灵感来自中国汉字“冬”。

图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

    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冬梦”发布后,冬残奥会会徽“飞跃”正式亮相, 会徽“飞跃”展现了汉字“飞”的动感和力度,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滑行、冲向胜利的运动员,形象化地表达了轮椅等冬残奥会特殊运动器械形态。寓意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历经坎坷最终达到目标获得圆满成功。

图为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会徽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