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破6亿,相当于所有美国人坐两次火车

2017-12-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许文峰 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许文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2月14日上午10时,乘坐G14次列车去往北京南的上海旅客徐丽霞幸运地成为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的第6亿位旅客。这标志着,长三角铁路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6亿人次大关,全年有望达到6.26亿人次,相当于所有美国人都坐了两趟火车。

    G14次列车旅客徐丽霞获得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赠送的一张金额5000元的中铁银通卡。 李忱/摄

    近年来,长三角铁路建设突飞猛进,截至2016年底,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营业里程达9996.6公里,其中高铁运营里程达到3357.4公里,约占全国高铁总里程六分之一。

    目前,长三角地区每天开行的917趟客车可抵达我国除澳门、台湾外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开行的656趟动车组列车一日可抵达黑龙江、陕西、广东、贵州、四川、山西等全国23个省级行政区。旅客乘坐高铁到全国主要城市旅行时间大幅缩短,上海至郑州、武汉、西安、广州、贵阳等城市间实现1000公里内5小时到达,2000公里内8小时到达。长三角区域内主要城市间联系更加紧密,“同城化”效应凸显。

    铁路如今成为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向世界第六大城市群迈进的最强“粘合剂”。预计到2020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营业里程将达到13700公里,其中高铁近5900公里,区域内将形成干线成网、层次分明、能力均衡、方便快捷的铁路网络,可以基本满足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