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冬交会晕倒老人获海南志愿者救助

2017-1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讯(龚建平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一组逛冬交会晕倒老人获红马甲志愿者救助的图片在不少海南人的微信朋友圈刷了屏

    12月13日下午3时许,在海南省一年一度的冬交会展馆C区,一名60多岁的老人在两个女儿的陪伴下参观展览,突感身体很不适,全身乏力,冒着大汗。正在现场的志愿者杜夏芷见状,立刻大步跑上去,搀扶老人在凳子上坐下,老人刚坐下没多久,身体愈感虚弱。杜夏芷很是担心老人,慌忙从老人女儿手中拿了风油精往老人身上涂,并轻按老人太阳穴,希望能减轻老人的痛苦,同时嘱咐同事符谷珍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立刻前去找医护人员。

    不多久,医护人员赶到,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病情,杜夏芷帮老人擦去额头和手上的汗水,并让其他同事疏散周围的群众,以保持空气畅通。医护人员向老人家属了解得知,老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医护人员为老人测了血糖,查看口腔情况,不一会人,老人开始呕吐起来,之后便晕了过去,医护人员马上为老人采取输氧、输液等急救措施。

    半小时后,医院的救护车赶来,杜夏芷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将老人用担架抬上救护车。

    据了解,志愿者杜夏芷来自海南省农信社,她和系统内的300余名团干、优秀青年组成志愿者服务团队志愿服务冬交会,为冬交会提供多方位、全覆盖、人性化的志愿项目,包括设置专门咨询点、场馆引导、美食街向导、清洁卫生等,受到了游客们的好评。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