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设“共青团号”专列助力在粤务工青年返乡

2017-1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夺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记者12月13日从团广东省委获悉,今年“青春情暖”助力春节团聚公益活动将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2月开展。期间,团广东省委将联合广铁集团开设“共青团号”广西专列,送广西籍星级志愿者、广西来粤务工青年返乡。

    在本次活动中,广东共青团、广西共青团将联手帮助60名广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留守儿童,与春节仍在广东打工的父母亲人团聚。同时,为部分在广东务工的贵州、福建、湖南、江西籍人员提供免费返乡火车票,为在华东、华北、湖南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免费返乡大巴。广东省青协、广东省商协还为“共青团号”专列返乡青年和星级志愿者准备了1000份节日大礼包。

    团广东省委还将联合中石化、中石油等单位在通往周边劳务输出大省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的加油站建设一批“青春情暖驿站”,为返乡外来务工青年提供热水、手机充电、应急电话、应急医疗、摩托车充气、喂奶区等“1+10+X”项免费服务,还准备了总价值447万元的免费礼包及20000份“暖心礼包”。

    为方便大学生回家过年,广东省各高校团委开展“情暖学子”爱心直通车活动,通过APP发起投票,选出多条热门路线,安排省内骨干运输企业采取包车方式,为学生提供乘坐从大学校门口出发到省内的返乡直通车服务,并为学生提供一定数量的免费车票和优惠车票。

    此外,团广东省委还将进行“粤商有爱”活动,为基层产业工人、环卫工人,县(乡、镇)少年儿童送去教育资源及节日祝福。在各地市团委的发动下,本地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将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异地务工青年、孤寡老人、环卫工、保安等群体送上总价值60万元包含年货、御寒衣物、粮油米等物品的春节礼包。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