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志愿者交流营在京开幕

2017-1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一带一路”志愿服务论坛暨第二届国际志愿者交流营12月13日上午在京开幕,38个国家和地区的126个志愿服务组织共计230余名代表参加。

    论坛由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V)、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BVF)共同主办,目的是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志愿服务组织、联合国相关机构、企业和专家学者,共同交流分享志愿服务在全球化环境中的最佳实践,尤其针对青年发展、社区能力建设、学术研究、企业参与等领域中的志愿服务,构建创新伙伴关系和协作网络平台。此次论坛共分为主题会议、分组论坛、实地考察和展览展示等四个板块。

    在“一带一路 ” 志愿服务助力南南合作与可持续发展主题会议上,嘉宾们分享了志愿服务促进南南合作及国家、地区间合作战略的实践经验;在志愿服务与城市治理主题会议上,嘉宾们重点讨论了志愿者在参与支持可持续城市发展中的作用;在“一带一路 ” 志愿服务伙伴关系的建立主题会议上,嘉宾们分享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志愿服务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项目案例。

    在分论坛上,嘉宾们还分别围绕“青年志愿服务促进可持续发展助力民心相通”、“社区志愿服务与社区治理能力提升”、“国际志愿服务主题研究--志愿服务的价值测度、评估与影响力”以及“企业志愿服务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共商志愿服务话题。

    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尹冬梅,联合国系统驻华代表罗世礼(Nicolas Rosselin),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执行协调员奥利维尔 ‧ 亚当(Olivier Adam),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津芳、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肖凤怀等领导致辞。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主持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