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五国主流媒体赴津 关注澜湄职业培训中心建设

2017-12-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由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携手柬埔寨国立理工学院(NPIC)在柬设立的“澜湄职业培训中心”已经启建。12月12日下午,由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五国主流媒体资深记者组成的联合采访记者团来到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深入了解中心建设情况。

    澜湄合作是第一个由我国发起和主导的新型周边区域合作机制,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先行先试的样板,具有重要意义。人文交流与民心相同是澜湄合作的重要内涵。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建设澜湄职业培训中心,使之成为服务整个澜湄地区,辐射东南亚的国际化职业培训中心,为促进澜湄流域国家教育合作,充实澜湄合作内涵作出了努力。

    按照规划,澜湄职业培训中心初期建成机械加工技术实训中心、电气技术实训中心、通信技术实训中心3个实训中心共17个实训室,占地6000平方米。澜湄职业培训中心项目实施“三步走”战略。初期从今年初至2018年底,将完成初期基础设施、三个实训中心等硬件建设,同时开展面向中柬企业和柬埔寨民众的机电一体化和通信技术两个专业的技术培训。

    本着“使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的宗旨,澜湄职业培训中心项目携中国职业教育先进理念、标准走出国门,立足柬埔寨、服务澜湄周边五国、辐射东盟十国,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