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启动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项目

2017-12-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中青在线海口12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12月12日下午,“爱我中华”希望工程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项目启动暨首场捐赠仪式在海口市第十中学举行。

    “爱我中华”希望工程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公益项目是全国希望工程系统启动的第一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公益项目,是海南共青团、海南希望工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一大举措。

    据介绍,该公益项目主要内容有:一是落实海口创屹图书文化有限公司向全省中小学校捐赠价值2千万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图书事项;二是成立海南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委员会,组织专家、学者进校园公益宣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推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三是设立“希望工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心基金”,接受政府购买服务,接收社会爱心捐款,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项目推广;四是推出“爱我中华•传统书吧(屋)”、“爱我中华•红色书吧(屋)”等捐助项目。动员社会爱心力量为学校捐建“书吧(屋)”,“书吧(屋)”可以捐方的名字来命名。

    海口市第十中学初一(13)班闫晶晶同学代表该校全体学生在仪式上宣读向全省青少年发出的《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倡议书》,呼吁广大青少年朋友们积极加入到学习民族传统文化的行动中来,为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屿在仪式上希望全省青少年学生、少先队员积极投身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潮中,通过吸吮优秀传统文化的丰厚营养来提升文化素养,培养优良传统美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