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为国际海事技术合作提供新平台

2017-12-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烨捷)11月27日-12月6日,联合国国际海事组织(International Maritime Organization, IMO)第30届大会(The 30th Regular Session of IMO Assembly)在英国伦敦举行。大会期间,IMO举行全球海事技术合作中心启动仪式,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金永兴代表亚洲海事技术合作中心(MTCC-Asia)应邀出席仪式并签署全球海事技术合作中心合作备忘录。

    据悉,金永兴为MTCC-Asia理事长,而上海海事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阮巍则为中心主任。

    IMO在全球五大区域设立MTCC,旨在依托这些区域性中心,合作研究、创新、推广和转化先进海事技术,推动全球海事技术和标准的协调发展,特别是研发和推广船舶节能减排技术,帮助发展中和欠发达国家和地区制定航运政策和开展能力建设,并以此支持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

    由上海海事大学主办的MTCC-Asia是中国航运业有史以来第一次得到IMO的委托授权,代表其行使部分国际海事发展职能,协助其实施全球发展战略的机构。该项目已纳入我国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成果之一,以及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