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青年主张和声音
第三届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举行

2017-12-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钟天骐

  在第三届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上,一汽集团荣获“2017年度汽车集团”,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为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辑颁发奖杯。李庚伟/摄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12月8日,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第三届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暨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汽车分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蔡速平,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辑,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晓庆,华晨汽车集团总质量师、华晨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齐凯,海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海权,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念斯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青年态度·年度车盛典对2017年中国汽车行业进行了全方位评点。在“汽车中国梦”“未来启示录”“环球观”“青年说”“匠人行”五大论坛板块上,汽车行业领袖各抒己见,为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此次活动一汽集团荣获“2017年度汽车集团”大奖,北汽集团荣获“2017年度自主推动力”大奖,奇瑞汽车荣获“2017年度卓越竞争力”大奖,华晨汽车集团荣获“2017年度国际影响力”大奖,海马汽车荣获“2017年度汽车产业突出贡献奖”,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刘念斯荣获“2017年度工程师”,备受关注的“2017年度品牌”大奖被“红旗”品牌摘得。

  中国记协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不是狭义的,汽车行业也要有‘文化自信’。要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去掉‘土豪气’,打造有中国特色的汽车文化。”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表示:“多年来,《中国青年报》坚守着‘内容为王’的优势,发表了大量深度报道,对推动汽车政策调整、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全媒体‘融媒小厨’的投入使用,通过视频、直播、H5等新传播方式,中国青年报全媒体汽车新闻报道内容更加丰富,吸引了众多读者、网友点赞。”

  在论坛环节,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辑表示,不管是一汽集团,还是红旗品牌,都承载了国人的无数情感,一汽的梦想就是造出全国人民都满意的好车。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蔡速平表示,发展自主品牌是北汽集团的战略核心任务,北汽用5年时间,在2016年就实现了自主乘用车累计产销过百万辆。

  本次活动吸引了北京各大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展现了《中国青年报》及所属新媒体对青年族群的高覆盖率,同时也体现出广大青年对汽车科技与汽车文化的热爱。

【责任编辑:黄易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