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8届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就业形势严峻

2017-12-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12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叶雨婷)今日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820万人,就业创业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教育部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8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就做好2018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12月6日,2018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林蕙青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事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切实抓好五项工作。

  “一要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二要服务国家需求‘大舞台’。三要汇聚创新创业‘新动能’。四要下好统筹联动‘一盘棋’。五要打造服务保障‘新格局’。”林蕙青强调,要严格落实就业签约“四不准”要求,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就业歧视,严密防范“培训贷”、求职陷阱、传销等不法行为,切实维护毕业生合法权益。

  此外,《通知》强调,各地各高校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结合“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引导毕业生到重点领域就业。要结合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要求,促进毕业生到新兴领域就业创业,拓展就业新空间。要加强政策支持力度,出台具体举措,鼓励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

  《通知》强调,要把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要落实创新创业优惠政策,为毕业生创新创业开辟“绿色通道”。要加快发展众创空间,提升创新创业服务保障能力,多种形式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