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广州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暨中国赛艇公开赛12月举行

2017-12-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 者郭剑)由中国赛艇协会和广东省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广州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暨中国赛艇公开赛,将于12月15日至17日在广州举行。

  本次比赛分为五个板块,分别为名校对抗赛、国家队精英对抗赛、企业大师对抗赛、名将对抗赛以及测功仪大赛。名校对抗赛参赛学校包括国际、国内顶尖名校,国际名校参赛队为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而此次参赛的国内队伍全部来自于国内“双一流”名校,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等。企业大师组由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主席徐少春领衔参赛。名将组由历届在奥运会、亚运会上获得冠亚军和为中国赛艇运动做出突出贡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组成。

  此次参赛学校及企业家俱乐部阵容为赛艇运动在中国开展以来最为强大的一次。为了进一步丰富本次赛事活动内容、提高赛事水平、最大程度的扩大本次赛事影响力,主办方在原来的板块上增加了“精英对抗赛”,将在国家队现役运动员里选派24名最好的赛艇运动员精英,参与到这次赛事当中。这也是国内首次集合了国家队现役运动员、国家退役世界名将与国际名校以及民间组织的对抗赛,是一次中国赛艇人齐聚广州、集中展示交流的饕餮盛宴,赛后还将举办中外嘉宾参加的颁奖典礼及文化交流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体育教育高峰研讨会,届时将邀请国内外从事体育、教育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资深媒体、产业精英等莅临出席,邀请嘉宾包括:广东省教育厅领导,亚洲赛艇联合会主席王石,中国赛艇协会主席刘爱杰,广东省体育局领导,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高敬萍,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国内外知名高校专业人士等,并诚邀为中国体育运动做出杰出贡献的著名人士参加并做主题演讲。会议将针对体育如何助力中国大学迈向世界,赛艇运动(乃至整个体育运动)在青少年体育教育、人格塑造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等相关内容展开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