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擘画人类美好未来,不以山海为远

2017-11-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鹿呦鸣

    党的十九大报告向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

    十九大掷地有声地向世界作出承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使命感。中国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发声,为人类的美好未来发声。世界属于全人类,每个国家和人民都有选择的权力,都有享受美好生活的权力。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是中华民族绵延数千年的品德和胸怀。中国梦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理念,顺应了历史潮流,回应了时代呼声,为人类社会发展绘就了一幅共荣共赢、和平美好的图景。“一带一路”连通中国梦与世界梦,与世界共赴和平繁荣的千年之约。未来是美好的,未来是我们的,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共享和平发展的红利。

    当今世界正在面临着大变局、大挑战,中国如同一株劲松,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姿态屹立于暮色苍茫中,成为波云诡谲中的和平稳定之锚,用“以天下为己任”的决心和担当积极为世界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为世界送去东方曙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民期盼中国在国际上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承担更为重要的责任。中国也一直在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在推动可持续发展进程、国际维和等国际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全球性挑战和危机中挺身而出,与世界各国同进同退,为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和建设贡献中国力量。(作者单位:北京市东城区住建委)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