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书《小可可在加拿大》一书出版

2017-11-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桂杰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桂杰)由加拿大籍作家凯茜·芙斯特、画家伊丽莎白·奥斯汀合作的儿童读物——《小可可在加拿大》日前已由东方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讲述了小女孩可可在加拿大的游历经历,共分六个章节,每个章节一个主题,配彩色插图,中英文对照,辅以法文,语言通俗易懂,故事妙趣横生。

  由人民出版社和东方出版社联合主办的《小可可在加拿大》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日前在北京举行。

  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陈鹏鸣,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官员葛宁、央视主持人周洲、加拿大籍作者凯茜·芙斯特、画家伊丽莎白·奥斯汀、策划人妮娜、出版人李布青、北京金色教育金天妤老师以及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石景山外语实验小学、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新书发布会,发布会由东方出版社总编辑孙涵主持。

  妮娜、李布青经常往来于中国与加拿大,熟悉加拿大的风土人情,更了解中国文化,为让更多的中国读者了解加拿大,认识加拿大,促进两国民间的文化交流,他们两人一同策划了这样一本非常适合儿童阅读的、能够扩大儿童视野、丰富儿童精神世界、滋养儿童心灵成长的图书。

  与会嘉宾认为,该书富有人文精神,文字活泼有趣,插图生动优美,设计制作精良,给读者带来了美好的视觉和心理感受。该书有利于中国的小读者了解加拿大的风土人情,有利于促进中加两国的文化交流。有助于孩子从小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有助于孩子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有助于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使他们主动认知、主动吸收知识,并积极运用这些知识开动脑筋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而有效地培养和确立主体意识。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