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若昀推荐阅读《会飞的教室》

2019-11-14来源:

    会飞的教室

    艾利克·卡斯特纳

    葛禄依老师虽然表情很严肃,却经常说出一些令人捧腹的话来,真让人搞不懂他是不是故意的。有一次考完试,马提斯紧张地去领自己的考卷,葛禄依老师戴着他那副老花眼镜端详着马提斯。

    “上次考几分?”

    “全班最低分。”

    “嗯!恭喜你,这次有进步。”

    马提斯正觉得高兴,不料老师又立刻盯住他的考试卷,开口了:“不过,还是全班最低分。”

    马提斯立刻像斗败的公鸡一样:那份考试卷似乎有一千斤的重量,从领考试卷的讲台到他的座位似乎有一千米的路程,他垂头丧气,终于艰难地回到座位,而全班同学早已笑得东倒西歪了。

    葛禄依老师就是奇怪,他说了好笑的事,大家忍俊不禁甚至笑出声的时候,他却一副莫名其妙的表情,似乎根本不知道自己那幽默的台词已经给大家带来的欢笑。或许在他严肃的表情背后,有着一颗爱开玩笑的甚至是顽皮的心吧!

    ......

    戴马亭正要举手报告老师,却看到老师正在用手指着讲台上手帕包着的一包灰烬,问:“这是什么?”

    戴马亭不得不回答:“是被烧毁掉的听写簿。”

    “哦?太出人意料了!那昨天是谁负责这个听写簿的?”

    “是我!”葛禄依老师的儿子葛洛迪从座位上连忙站起身来。

    “刚才我听说,你昨天被绑架了,有这样‘光宗耀祖’的事吗?”

    “是的,昨天在回家的路上,我和符德麟被二十多个职校生团团围住,符德麟突围送信,而我因寡不敌众,被他们那帮子人带到一个地下室,而后,被他们用麻绳绑了起来。后来符德麟搬来了救兵,在几个同学的合力下,我才得以成功脱险。”

    “庆祝你的成功脱险,我想知道一下,你昨天被抓走了多久?”

    “大概四五个钟头。”

    “放学后,你没有回到家里,难道你的父母居然都没发现吗?”老师问自己的儿子。

    “我做了一点手脚,早早睡觉又早早起床,直到现在他们还都被我蒙在鼓里。”葛洛迪无奈地回答。

    “你的父母对你这样的宝贝儿子怎么会如此不负责任?”老师开始生气了。学生中,已经有人忍不住笑出了声,葛老师难道忘了自己就是葛洛迪的爸爸?

    老师变得怒气冲冲,踱着大步走到葛洛迪面前。

    “请你,替我好好转告你的父亲,以后要多多关照你一些......否则,我,就要去做家访了。”

    教室里的每个人,再也忍不住了,全都大笑起来。当然,有两个人除外,一位是这位满脸大惑不解的老师,还有一位,想必大家都不会忘记,就是目前还悬挂在天花板上的邬理同学。

    “还有,告诉大家一个好一点儿的消息,嘿嘿,你们这学期的听写成绩,我全都一一登记在我的授课手册上了,所以嘛,大家放心,你们的成绩,会毫无差错地送到你们父母的手里头。至于这份表格......”老师拿着戴马亭补做的分数表摇晃着, “这份表格,正好可以帮我对照一下,看看有谁谎报了自己的分数。”

【编辑:何明】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