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官员积极评价吉中合作

2019-06-12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建武

  新华社比什凯克5月14日电(记者关建武)吉尔吉斯斯坦外交部副部长阿布德拉赫曼诺夫13日在吉首都比什凯克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是战略伙伴,两国之间的合作越来越紧密。

  第三届“吉尔吉斯斯坦-中国专家分析对话”论坛当天在比什凯克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就新形势下加强双边合作以及睦邻友好下的双边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阿布德拉赫曼诺夫在致欢迎辞时说,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关系发展态势良好。近3年的成果显示,中国已成为吉尔吉斯斯坦的主要贸易合作伙伴,并在吉尔吉斯斯坦同各国的外贸交易中占首位。

  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在致辞中说,两国建交27年来,双方政治互信与经济合作不断加强,人文交流不断拓展。中国一直是吉尔吉斯斯坦最可靠的朋友和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并相信,友谊与睦邻友好会永远成为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两国社会的主流思想。为此,学者和专家们应该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希望当前的论坛有助于深化两国人民相互理解。”

  “吉尔吉斯斯坦-中国专家分析对话”论坛由吉国家战略研究所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所联合主办,目的是讨论并分析吉尔吉斯斯坦与中国合作的现实问题,为两国政府提供切实建议,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吉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沙德别科夫说,每年举办的论坛已成为一项友好传统,为两国高校、科研界提供了交流意见、分析问题的平台。

【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