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答本报记者:房产税开征还需大量基础工作

2019-03-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世昕)在国务院新闻办今天进行举行的吹风会上,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郭玮回答本报记者关于房地产税的相关提问时表示,国务院相关部门正在加紧立法的前期研究工作。

    在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这样的表述: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随后3月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所作的常委工作报告中也在今年的立法工作部分提到“制定房地产税法等”调研、起草。

    郭玮说,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主要由全国人大负责。在此之前,需要做大量的前期研究,包括对过去一些地方进行的房地产税试点,要进行认真分析总结。对国务院各部门来说,还要进行大量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制定不同的方案,为立法做好基础性工作,有关部门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

【编辑:于璧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