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根良代表:民营经济过去靠拼劲闯劲 未来靠创新驱动

2019-03-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张均斌 叶雨婷 张曼玉

  中青在线北京3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晨赫 张均斌 叶雨婷 见习记者 张曼玉)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上,江苏省工商联副主席、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回答了“民营企业应该如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发展活力”的问题。   

  崔根良说,民营企业有今天的地位,得益于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也得益于十八大以来的大好政策。民营企业在跌宕起伏的市场大潮中,靠的是拼劲、靠的是闯劲、靠的是顽强拼搏,撑起了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创造了“56789”的贡献作为。正因为有了这个作为,才有了今天民营企业的地位。   

  崔根良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下大气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保护产权,使民营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而且又宣布大幅度降费降税,民营企业又迎来了发展的好时机。   

  崔根良指出,民营经济过去的成长靠的是拼劲、闯劲,和艰苦的奋斗,未来的发展靠的是创新驱动,高质量地发展。   

  “民营企业要做强,必须要瞄准世界前沿技术,必须掌握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崔根良说,当今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民营企业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好机会。民营企业任重道远、责任重大,所以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要不懈努力、继续奋斗,创造民营企业的新辉煌。

【编辑:何欣】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