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将针对学生“线下减负,线上增负”出台文件

2019-03-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张均斌 见习记者 张曼玉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 张均斌 见习记者 张曼玉)“有一些培训机构转移阵地,把战场开到了线上,我们原来叫做‘校内减负、校外增负’,现在叫做什么呢?‘线下减负、线上增负’。这是一个新问题,战场转移了,阵地变化了,方式变异了。”今天,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第四场“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这样说道。

    陈宝生指出,去年2月,教育部联合六个部门出台了治理整顿校外培训机构的文件。从那时开始,教育部分四个阶段进行综合治理。“我们共排查了40.1万所培训机构,搞清了底数。其中有27.3万所培训机构是有问题、不合格的。已经整治了27万所,98.9%得到了整改。”

    陈宝生表示:“但是在整改的过程中就出现了‘线下减负,线上增负’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已经会同有关部门开始研制综合治理的文件,不久就会发布。在这个文件出台之前,我们将比照线下治理的政策措施,对线上这些培训进行规范。文件出台之后,我们将和线下一样,线上线下综合治理,一定要把负担过重的问题解决好。”

【编辑:于璧嘉】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