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院
重庆公交车坠江案写进最高检报告

2019-03-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亦君 胡春艳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亦君 胡春艳)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最高检工作报告。 

    张军表示,公交车坠江悲剧发生后,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指导意见,对严重妨害公交车辆安全驾驶的行为,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从严惩处,法治社会谁都不能任性。

    两高一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在公共交通工具行驶过程中,乘客抢夺方向盘、变速杆等操纵装置,殴打、拉拽驾驶人员等,驾驶人员与乘客厮打、互殴等,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从严惩处。

    最高法工作报告中表示,会同公安部等部门出台意见,严惩妨害安全驾驶犯罪,维护公共安全犯罪。

【编辑:杨海琴】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