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两步改革后,8000万工薪阶层不用缴个税

2019-03-1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世昕 李晨赫 杨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1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 记者 刘世昕 李晨赫 杨杰)今天,在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介绍了个人所得税改革的成绩单,他说,个税起征点提高和实施6项专项附加扣除两个举措后,全国有8000万工薪阶层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

    王军进一步解释说,2018年10月至今年1月,由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共计为工薪阶层减税2000亿元。而改革前,2018年1~9月,个税的增幅是同比增长20%,改革后的4个月,个税收入同比减少14.2%。今年1月起实施的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更是进一步减轻了工薪阶层的负担,有8000万工薪阶层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有6500万人的减税幅度在70%以上。

    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今年要继续减税降费两万亿元。王军说,会议当天,国家税务总局就已经向全国发出通知,要确保两万亿元的“大礼包”落到实处。

【编辑:杨海琴】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