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基地在全国乡村范围内开始落地甄选啦!

2017-12-06来源:中青在线

工作与创业已不仅是在城里干的事!

创新创业当然要选对地方

现在,你想去哪个乡村,创什么业

由你来定


 

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基地

在全国乡村范围内开始落地甄选


若你规划的乡村项目...

有优质地理人文条件

亟待空心退却,急需各界力量汇集于此

相关政策条件符合落地情况


双创基地将有可能与这个乡村结缘

Pitch Your Project

Change Our Villages


    Q1.这是什么样的活动?

    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基地旨在为乡村引入现代科技、生产方式和经营理念,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活各类城乡生产资源要素,促进农民就业增收,活跃乡村经济。激励青年进行乡村民宿等新业态投资开发、设计建设、经营管理、消费体验、文化营造。激发及创造返乡下乡的创业创新主要人群的机遇及能动性。

 

    Q2.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平台是什么?基地又是什么?它们有什么作用?

    平台全称: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平台

    基地全称: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基地

    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平台作用:

    1.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助力返乡机构创新创业。通过平台化的运营方式,聚拢更多社会资源注入乡村发展。

    2.作为乡村创新创业工作的管理单位,负责对平台搭建、基地拓展、地方认证、人员培训以及重大项目的落地。

    3.作为对外工作的展示平台,同时负有信息收集、发布、推广等工作内容。

    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基地作用:

    1.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返乡创业”主题,5年内陆续在全国落地20余家双创基地。基地内容包含:创客学院空间、ihub当地风物展售空间、联合办公空间、共享客厅空间等。

    2.通过在基地持续举办创业实践活动,为返乡创业提供创业项目培训、优秀返乡企业的引荐、创业落户、拓展推介等服务,内容还包括:平台启动、展览展示、文创内容打造、高峰论坛、奖项评选、创客路演、民宿培训等。

    3.打通乡村创业者与国际双创平台的通道。在环基地优质地区引荐落地优质工作室、民宿类业态、社区类业态等。

    说明:平台组织专家委员会成员优先考察优质乡村项目。经认证后且达到一定基地标准的优质地域,可授予“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基地”。被基地授牌后,基地组委会将履行该地的系列工作。

 

    Q3.参与活动我要做哪些事?

    1.在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进行展示

    邀请意向落地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基地的地方政府,以及优秀乡创机构,在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期间,展示地方特色及条件,对接国内外双创资源,拓展渠道。

    2.参加项目路演

    在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乡村双创新机遇高峰论坛上进行项目路演,论坛将邀请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基地认证专家委员会、特色小镇与返乡创业领域的专家等进行意见评审,地方政府代表、优秀乡创机构等出席,进行优质项目的演讲及路演,优秀乡村项目将作为基地优先落地择选。

    3.接受实地考察,授牌“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基地”

    平台组织第三方调查机构、专家委员会成员考察优质乡村,通过专家认证,并确定基地空间及工作内容后,即可授予“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基地”。2018年5月后认证的乡村基地,将在2018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期间授牌。

    4.参与基地建设运营

    平台将依据基地认证标准,依靠平台在乡村建设发展过程中的丰富实践经验,落地建设实体空间,并且为基地空间的后续运营提供持续服务。

    5.参与基地文化发展

    平台将作为基地发展的有力支持,为基地的文化运营提供保障。基地获得认证之后,平台将从支持青年返乡创新创业的主旨出发,定期密集组织培训、交流、文化活动。

    6.其他规划

    (1)制定“青年国际乡村双创产品”质量认证体系。

    (2)搭建“青年国际乡村双创产品”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的销售专区。

 

    Q4.对于项目有哪些评审标准?

    1.项目具有举办创业路演、创业培训、创业洽谈等活动的条件;

    2.项目对所在地域的文化、经济有积极推动意义;

    3.项目具有自身的设计创新,注重新旧关系;

    4.项目具有经营特色以及可持续的运营模式;

    5.项目注重具体创新创业项目的可操作性,以及整体的文化品质及旅居体验;

    6.项目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

 

    Q5.参与活动我能获得什么?

    1.参与方将在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乡村双创新机遇高峰论坛中,进行项目推荐及路演;

    2.参与方将在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中拥有固定展位,集中展示地方优质资源,以及品牌优势;

    3.参与方优先获得由国家单位评审核定的青年国际乡村双创基地落地机会;

    4.参与方优先获得导入平台资源机会,以及后续运营和活动举办的服务支持。

 

    Q6.活动报名联系谁?

    雷昌玄 15110028009(微信号:ifeng110605)

    杨莹13564340694(微信号:YY0728)

 

【责任编辑:朱宏利】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