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中科创新创业学院成立 多元培训课程助力青年“双创”

2017-12-06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上午,由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北京市团校)和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联合创建的“北京青年中科创新创业学院”正式成立。

  成立仪式上,“北青政”和“中科创新院”双方共同介绍了联合创建北京青年中科创新创业学院的目的和愿景。据悉,该学院旨在依托“北青政”青年教育和办学优势,发挥“中科创新院”依托中科院、科研机构、高校,面向企业和市场的创新资源平台优势,将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心理素质、法律法规类研学培训课程优化融合,让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在学院平台上共同交流互动,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学院致力于探索和建立以体现“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科技主力,金融助推,市场牵引,平台催化,合作共赢”的“科技 双创”科技创新新机制,打造特色鲜明的双创培训新模式,着力提升青年的创新创业能力。

  活动现场发布了“青创精英训练营”、“科学家走青创”、“大咖早餐会”三个首批培训项目。其中,“青创精英训练营”将于2018年年初正式启动招生,预计每期培养30名青年创业者,培训周期为半年。“科学家走青创”将每双月举办1次,邀请中科院科学家走进青年创业园、高校和企业,开展科技成果对接、科技型项目论证、考察访谈等活动,建立对话机制,首场将于12月中旬举办。“大咖早餐会”将为优秀青年创业团队与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之间搭设互动平台,提供创业青年与创业导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北青报记者 王晓芸)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