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罚单 谁轻谁重?
联盟认定隆多挑事 保罗停2场损失最大

2018-10-23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昨天,NBA联盟针对湖人与火箭的多人斗殴开出罚单,湖人队前锋英格拉姆被禁赛4场,湖人队后卫隆多被禁赛3场,火箭队后卫克里斯·保罗被禁赛2场。保罗与隆多虽素有恩怨,但以两人的咖位,能在球场上直接挥拳打起架来,也有些出人意料。

  结论 隆多吐口水“肇事”

  湖人与火箭的这场焦点大战,在第四节结束前4分13秒,英格拉姆被哈登造犯规后,他从身后怒推了一把哈登。保罗和隆多各自为队友出头,在理论过程中,两人挥拳相向,随后陷入混战。隆多、保罗和英格拉姆均被驱逐出场。事后,保罗和火箭方面坚称隆多先朝保罗脸上吐口水,隆多则对这样的指控很生气。据悉,湖人队同隆多谈话进行核实,并调取录像观看,没有发现隆多吐口水。

  但从NBA的录像回放来看,保罗在用手戳隆多的脸时,他确实用手抹了一下脸,之后两人情绪失控大打出手。保罗和隆多发生口角时,安东尼在一旁劝架。有种说法称,喷到保罗脸上的口水,很可能是安东尼劝架时从安东尼口中飞出去的。但最新的近距离慢镜回放显示,隆多嘴上有一个向外吐口水的动作,而保罗的瞬时反应是侧脸躲开,并抹了一下自己的脸,以及用手戳隆多的后续。

  NBA官方对事件展开深入调查。据悉,火箭队的视频工作人员拍摄了冲突的场边视频,联盟办公室通过视频判定隆多有向保罗吐口水的动作。NBA官方在禁赛声明中指出,“隆多被禁赛,是因他向保罗吐口水,引发了肢体冲突,而且他也打了保罗几拳。保罗被禁赛,是因他用手戳隆多脸部,同时他也动了拳头。”

  历史 结怨始于十年前

  隆多的前队友、已经退役的前凯尔特人功勋球员皮尔斯也在这次冲突后证实,隆多与保罗早就互相瞧不上眼,两人在场上大打出手并不奇怪。

  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保罗与隆多就已交恶,当时两人为了竞争国家队的控卫名额展开激烈争夺,结果是保罗留下,隆多出局。因为在2007-2008赛季,保罗打出了一个MVP级别的赛季,而隆多虽贵为新科冠军凯尔特人队控卫,但他当时还被视为绿衫军三巨头的小弟。心高气傲的隆多对于“输”给保罗心有不甘。

  此后,两人之间的冲突时有发生,最著名的一段儿发生在2009年11月2日,NBA常规赛凯尔特人主场大胜黄蜂,赛后,保罗暗讽隆多赢球靠身边大哥,“隆多真幸运,他身边有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这些球员。”而隆多却要求媒体不要问关于保罗的话题。比赛中,隆多与保罗对抗激烈,比赛结束后,隆多还挑衅了保罗,说出了那句著名的“没拿过冠军的人没有资格和我说话”,保罗被激怒后试图冲进主队休息室找隆多“算账”,不过最终被拦下。

  误伤 詹皇两边不讨好

  保罗被吐了口水,原本是受害者,但他也有挥拳的举动,因此难逃禁赛处罚,尽管他的停赛场次在三人中最少,但他在三人中工资最高,因此保罗在这次冲突中经济损失最大。

  根据NBA劳资协议,球员停赛期间没有薪水,其中保罗停一场损失24.6万美元,隆多停一场损失6.2万美元,英格拉姆停一场将损失5万美元。算上被禁赛的场次,三人分别损失:保罗49.2万美元(约341万人民币)、隆多18.6万美元(约129万人民币)、英格拉姆20万美元(约139万人民币)。

  目前,保罗年薪约为3565万美元,除以145后,他停赛一场比赛要损失24.6万美元。为什么除以145而不是除以82场比赛?这是NBA的官方规定。正常来说,一个赛季有160多天,去掉周末假期,这才是球员的出勤时间,所以得出145这个数字。当然,如果停赛场次过多,计算方法会不一样。比如禁赛20场以上,就是除以110,球员停赛一场的经济损失会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与火箭这次球场冲突,最终没有形成更恶劣的后果,离不开詹姆斯的“灭火”,他起到了缓和冲突的关键作用。当英格拉姆与哈登对峙时,詹姆斯走到两人中间,将二人分开;当隆多与保罗动武时,詹姆斯迅速抱住保罗,将好友拉到场边。不过,詹姆斯此举也招致批评,前NBA球员斯蒂芬·杰克逊就批评詹姆斯没有支持队友隆多,而是努力保护对手保罗。这一观点还得到了前凯尔特人总冠军中锋帕金斯和奇才队控卫沃尔的支持。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罗征】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