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骁辉及时复出担重任 汉密尔顿好状态待延续
首钢回正轨 翻身非奢望

2018-03-14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宋翔

  北京首钢与辽宁队的季后赛今晚将在五棵松打响。此前膝盖韧带受伤的朱彦西没有参加昨日的训练,他在这场比赛中出战的可能性不大。但与此同时,因为食物中毒缺席与上海队第三场比赛的王骁辉已经逐渐恢复。王骁辉在首钢的战术体系中扮演的角色不可低估,尤其是在防守对方外援方面他很有心得,他的及时复出对首钢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朱彦西膝盖未消肿难出场

  朱彦西是在与上海队的第二场比赛中被队友误伤的,在返回北京后他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首钢队最初担心的是朱彦西可能十字韧带出了问题,但检查结果显示这方面没有太大问题。朱彦西是内侧韧带损伤,并且膝盖部位的肿胀比较厉害。对于朱彦西的伤病,首钢队的医疗组最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尽快帮他消肿,然后再次进行核磁共振的检查,因为在肿胀情况下核磁共振的结果反映的情况可能会有些偏差。在与上海队的第三战中,朱彦西出现在场边,当时他的腿部戴着保护装置,这是为了防止膝盖部位再次受到损伤,他当时行走时还需要拄拐。

  朱彦西的伤病是否会影响到他出战与辽宁队的季后赛?主教练雅尼斯之前给出了不算乐观的说法,他表示朱彦西肿胀还是比较厉害。而最近几天的训练,朱彦西都没有参加,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一般情况下,在没有进行对抗训练之前,球员是很难出战比赛的,因此朱彦西至少在今晚的比赛中难以复出。

  王骁辉期待再立新功

  朱彦西打不了,王骁辉的归来却很及时。他在与上海队的第三场比赛前突发食物中毒而发烧,首钢队干脆让他彻底休息一场,这给了他很好的调整机会。

  王骁辉对于首钢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防守对方外援方面,他有独特的价值。在本赛季首钢主场击败辽宁队的比赛中,王骁辉成功地限制对方后卫外援哈德森的进攻,这也是首钢获胜的一个重要原因。当时哈德森仅得到8分,远低于他的赛季平均值。除此之外,王骁辉在进攻上也颇具威胁性,他的三分球常常能在关键时刻一招制胜。

  首钢在打完与上海队的系列赛后,给球员们一天的休息时间。之后,他们便投入到备战与辽宁队的系列赛当中。这两天的训练王骁辉都参加了,他表示自己的身体已经逐渐恢复,会尽力在今晚的比赛中发挥作用。

  首钢状态升至季后赛级别

  首钢在常规赛排名上不及辽宁队,他们在这个系列赛中也少了一个主场。但首钢正是经过了与上海队的三场比赛,使得他们现在的状态已经上升到季后赛级别。反观辽宁队,他们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没有打正式比赛,能否一上来就进入比赛状态,还不好说。

  首钢想在这个系列赛中“以下克上”,需要在几个方面都发挥出高水平,特别是后卫线上的刘晓宇与内线外援汉密尔顿,他们的发挥好坏将会影响到球队的晋级命运。在首钢后卫线上,由于脚伤还未完全恢复的原因,刘晓宇此前的发挥并不稳定,在与辽宁队的赵继伟、郭艾伦、哈德森这种级别的后卫对决中,首钢除了方硕、杰克逊保持好状态之外,还需要刘晓宇有好的表现,至少要比他与上海队比赛时有更好的发挥。

  辽宁队的内线人员配备是上海队的升级版,这就需要汉密尔顿和常林等人付出更多。在与上海队的系列赛中,汉密尔顿的发挥是很出色的,他总是能利用张兆旭防不出来,董瀚麟防守能力又不太够的情况,给对手制造威胁与杀伤。汉密尔顿场均得到31分,这比他此前的场均得分高了6分。在与辽宁队的这个系列赛中,如果汉密尔顿依旧能保持这样的攻击力,那么他给北京队带来的帮助将是巨大的。汉密尔顿可以同样利用韩德君防不出来的情况完成中距离投篮,而如果他遇到对方内线外援巴斯的防守对位时,又具备一定的身高优势。因此,首钢的内线进攻需要更多地靠汉密尔顿去带动,他也将成为决定胜败的一大关键人物。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