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旅00后新伞兵开展首次夜间跳伞训练

2018-12-2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汉帝 郭明明

    中青在线讯(刘汉帝 郭明明)12月20日,空降兵某旅数百名新兵的到来,打破了鄂北某军用机场的宁静。这批00后新伞兵,将在当晚完成他们的首次夜间升空跳伞训练。

教员对降落伞进行仔细检查。刘汉帝摄

检查线上教员对降落伞进行最后检查。刘汉帝摄

    背上降落伞,踏上检查线,新战士们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征服夜空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他们来说,这样一次挑战黑暗、战胜恐惧的任务,更像是一次精神上的“成人礼”。

    随着最后一抹光亮消失在天际,数架战鹰闪烁着灯光滑行而至。“登机!”指挥员一声令下,新伞兵们背着伞具大步登上飞机。拉升,起飞,战鹰呼啸着冲进夜空中。

新战士们有序登机。刘汉帝摄

机舱内新战士们互相加油。郭明明摄

    飞机爬升到指定高度后,跳伞员在投放教员的指挥下挂上拉绳,并根据气象资料进行操作提示。昏暗的机舱内,投放教员一边进行安全检查,一边为新兵们加油鼓劲。

新战士跃出机舱。郭明明摄

    运输机飞至着陆场上空后,机门打开,伞兵们勇敢地跃出机舱。借助夜视器材,着陆场指挥员密切注视着每名跳伞员的空中姿态,并通过对空广播和单兵电台进行指挥。

    相对于昼间跳伞,夜间伞降无疑是高危课目,但也更具实战价值。夜间跳伞下降过程中,跳伞员不便于观察地面情况,不便于及时躲避地面障碍物。因此判断和掌握好接地时机,保持被动着陆状态十分关键。

安全着陆。刘汉帝摄

    陆续安全着陆后,新战士们迅速收装降落伞,向收伞站集结。首次夜间跳伞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这批00后新战士在掌握夜战技能上迈出了关键一步,初步具备了全时域空降作战的能力。

【编辑:董志成】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