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成人礼”,万余名家长见证

2018-12-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晋荣 姜六畜 赵政智 于凤智

    中青在线讯(朱晋荣 姜六畜 赵政智 于凤智文并摄)12月16日,海军航空大学某训练基地隆重举行2018年新兵结业阅兵典礼,41个方队、近5000名新兵接受检阅,全面展示新训三个月的训练成效,万余名家长共同见证新兵成长。

    上午10时,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奏响,3名身着礼服的仪仗队员护卫着鲜艳的八一军旗,昂首走过阅兵台,全场官兵向军旗敬礼。

    阅兵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新兵们军容严整,整齐列阵。伴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阅兵分列式开始,由新战士们组成的41个方队迈着豪迈的正步,依次通过阅兵主席台。尽管驻地气温已降至零摄氏度以下,但新战士们士气高昂、动作规范,展示了入伍训练以来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阅兵是举办军营开放日的一个重要环节,部分新兵家长到现场观看,看着自己的孩子在雄壮的军乐声中昂首阔步,不少家长流下了激动的泪水。阅兵典礼结束后,新战士们有短暂的时间可以与家长会面,优秀标兵的家长还受邀与新兵们共进午餐、参观宿舍,体验水兵们的新训生活。

    在三个月的入伍教育训练中,新战士们完成了基本常识教育、基本素质培养、基本技能训练和战斗精神培树等各方面的教育训练。前不久,该基地还组织了5天5夜的野外拉练考核,在冰天雪地中磨练新战士的意志品质。新兵们黝黑的面庞、凌厉的眼神、震天的口号,充分说明了他们已完成由地方青年到一名合格军人的转变。

    结业阅兵典礼标志着新兵连的结束,也意味着新兵们军旅生涯的起步,所有新战士将服从组织分配,到高山海岛去、到舰艇部队去、到海军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编辑:董志成】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
今日头条速览